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定位 优化编制资源配置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集宁区委编办紧紧围绕集宁区发展大局,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着力创新管理,深挖潜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集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建立统筹机制,盘活用好编制资源。

该办在前期出台“零空编”管理相关制度的基础上,建立编制“周转池”,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调整优化编制存量,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探索跨行业、跨领域调剂编制,建立事业编制动态、周转使用机制,逐步打破部门间的使用壁垒使编制的使用效益达到最大化。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激活编制使用效益。

在编制使用中,科学调剂,做到向一线、向中心工作倾斜,切实保障纪检监察、脱贫攻坚、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等中心工作的用编需求,切实解决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的矛盾,将有限的编制资源投入到最急需的地方,发挥最大使用效益。

三是保障用编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在编制管理中,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与发展需要,制定优化用编计划,统筹做好年度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空编使用计划,极大改善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结构和人才梯次为促进集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四是建立协同机制,加快共享平台建设。

加快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加大沟通力度,凝聚四部门共识,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四部门信息数据共享、共用、实时更新,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和人才资源,以信息化手段促进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