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三个到位” 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集宁区委编办整合资源,优化机构设置,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突出政治引领,将党的领导落实到位。在集宁区新闻信息中心的基础上,将我区所办报纸、内部刊物、广播电视台和新闻中心及政府部门、乡镇街道所办政务信息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整合,组建区融媒体中心,为区委直属相当于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进一步加强了党对融媒体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优化机构设置,将内部框架构建到位。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组织机构。按照科学、精简、高效的原则,综合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总编策划室、新媒体制作部、采访部、编辑部、技术维护运营部等6个内设机构,构建起协同高效的业务网络,进一步推动内容、平台、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更加有力地发挥好党的喉舌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助力队伍建设,将人员编制保障到位。针对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急切需求,该办在编制使用中予以适当倾斜,为融媒体中心引进2名新闻和计算机专业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空编,充实了新闻宣传和技术运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