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稳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从准备阶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集宁区紧扣改革要求、把握工作节奏,明确工序、倒排工期,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改革合力。

印发《集宁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为推进机构改革顺利实施确定了施工图、路线表。方案明确集宁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为本次改革的组织领导机构,由区委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全面部署。领导小组下设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由组织部长直接领导、统筹安排。协调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组织人事组、后勤保障组3个工作组,负责改革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衔接有序,确保改革任务目标按时完成。

       二、积极稳妥制定方案,力求科学合理。

一是在前期对涉改事业单位开展数据摸底测算、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对机构设置进行数次模拟推演,力求事业单位布局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完善。二是注重加强沟通协调,先后多次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请示对接、寻求指导、反复沟通,积极稳妥拟定改革方案初稿,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三、加强改革纪律保障,强化刚性约束。

坚决执行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杜绝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超编进人等行为。同时注重正确舆论引导和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