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编办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区委编办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推进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8月1日,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温勇同志根据《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生动的党课。

温勇同志结合区委编办工作实际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党课强调,一是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二是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求,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建设“模范自治区”等中心任务,切实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持续转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树牢纪律意识、党章意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提神”又“醒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绷紧廉洁之弦,从正面典型中汲取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要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言行上守住底线,在履职上不碰红线,做一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