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集宁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抽查工作,提早谋划,制定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抽查内容清单,依托《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随机抽取了集宁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第五中学、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泉山路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四家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专项检查。实地核查填写记录表,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由法定代表人现场确认签字并加盖公章。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未按要求悬挂于单位醒目位置的问题,要求其现场整改;针对个别登记事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问题,责令其限期进行变更登记。

    通过抽查,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对知情权和监督权,增强党内事务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健全信息平台,让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