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严格管理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
时 间: 2016-08-15        来 源: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我们重申了市委、政府于2013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的通知》精神,对各旗县市区的各类编制总量进行了重新认定,并坚持机构“撤一建一”、编制在总量内调剂的原则进行管理。今年3月,利用教育改革成果,市本级撤销了集宁师范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和乌兰察布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处级机构规格,成立了市临空产业园区管委会,并将市园林局升格为正处级。

  全面加强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必须报机构编制部门按程序办理,由机构编制部门“一家受理、一家承办、一家行文”,从源头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探索建立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约谈制度,今年以来,对两个旗县的政府主要领导和编办主任进行了约谈,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编办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全面开展了整治“三超两乱”问题,纠正了部分事业单位自行出台的坐休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政策规定,彻底清退了不符合占编条件的占编人员,全市由2013年底超编近1000人,扭转为目前整体空编2800多名,全市机构和人员编制基本做到了“四清两对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得到明显加强,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