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注重制度创新在管好管活上凝心聚力
时 间: 2016-09-26        来 源: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始终把“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作为管理理念。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编办率先实施空编增人报批制度、机构编制“三个一”制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机构编制与财政预算配套约束制度》,明确各部门在财政供养人员管理中的任务、职责、工作程序和衔接办法,理顺了工作关系、规范了进人程序,使各部门在工作中既相互监督又相互支持,扭转了绕开编制、多头管理的局面;制定出台了《察右中旗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察右中旗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行为,防止人员借调的随意性,增强了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权威。察右中旗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必须经编制部门审核同意后,组织、人事部门依据编办出具的“准许使用编制通知单”办理录用调动手续,财政部门依据“准许使用编制通知单”核拔工资和经费。由于制度明确、措施得力,把关严格,实现了多年来机构不超额、人员不超编,在内蒙古自治区区控编减编方面走在了前列。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财政之拮据在全乌兰察布市11旗县市区为最,经过努力,察右中旗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把人员编制入口关,认真落实控编减编任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清理吃空饷人员和编外人员,清退临时工,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财政运转有所好转,这与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有着重要的关系。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