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继续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时 间: 2016-10-18        来 源: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按照全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通知》(乌党宣字〔2016〕14号)文件精神和乌兰察布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继续夯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一是全面推行“党员集中学习日”制度。按照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将每周四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并把这项措施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学习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内容,全面承接“两学一做”重点任务。同时,针对机关各科(局、中心)工作性质不同的特点,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通过党员领导带头学、机关党员全面学、基层党员引导学,全面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在分类施教中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在开展集中学习过程中,认真抓好时间节点,组织机关党员外出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到乌兰察布市察哈尔民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开展廉政教育。组织机关党员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影片,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抄党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

  三是全面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根据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取得的学习成效,对全体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带动了全体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有效的巩固了学习成果,确保了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