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 间: 2016-12-09        来 源:
  按照上级纪委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高度重视,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工作。
  一、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乌兰察布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由编办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乌兰察布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乌兰察布市编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一是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结合每周四下午的“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轮流讲课,通过讲课与听课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行为防线。二是按照市委有关精神和部署,专题讨论研究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考核任用等重点工作。三是对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对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府、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引领,大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三重一大”事项一律由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充分交换意见,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经常性地谈心谈话,促进了班子团结和谐。二是机关支部进行了换届,充实了机关支部力量,加强了机关支部工作。三是是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每月上一次党课。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每周学习一次,充分发挥了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进一步加强机关“四型”党支部建设。一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党支部建设。制定了周四下午学习制度,通过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加强服务性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市编办干部按照“一对一”帮扶的要求,每人为贫困特困户或困难老党员捐款500元,共捐8000元。发挥了帮扶作用,为贫困村民办了实事和好事,收到了好评。严格落实干部长期驻村制度,工作人员服从抽调安排。三是加强创新型党支部建设。通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建立健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考评机制,分类规范党员岗位职责,完善党员岗位责任制和承诺制。四是加强效能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全体党员和干部带头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执行各项制定,特别是党内工作制度。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关键环节。市编办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政治职责,注重发挥廉洁从政的表率作用,带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是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紧紧扭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严禁公车使用,带头压缩公务接待,带头改变文风会风,带头改进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在编办主任的表率和带动下,其他班子成员的作风问题得到明显改进。二是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各部室长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执行责任和推动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工作机制。
  三、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从而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