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强化了机关自身建设
时 间: 2017-01-11        来 源: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编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取到了明显成效,市编办就提前谋划积极组织“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按照乌兰察布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的要求,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纳入到专题教育之中,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领导重视,合理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乌兰察布市编办的工作实际,出台了《乌兰察布市编办关于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并进一步将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专题教育内容,将专题教育的学习安排进行了细化,明确要求在没有与市里会议等相关业务工作有冲突的情况下,必须坚持机关党支部每周四全体干部职工封闭式学习。
  严谨求实,讲好党课。乌兰察布市编办在岗的5名副处级以上领导,按照要求,认真全面完成了讲党课的政治任务。科以上干部分别围绕“两学一做”的要求,选取专题进行授课。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办机关作风建设,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全体干部分别围绕“两学一做”的要求,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把握问题导向,弄清问题的性质、找准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落实了“四个一”,开展了专题学习及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一”的具体要求,一是办机关党支部坚持每周四进行1次党支部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参加,必须认真学习,仔细记笔记,积极参加交流发言。二是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5名副处级干部轮流参加每半个月1次的双休日讲座。三是落实了每个月1次的办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会。第四是按照专题教育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作风建设在路上》的影片。成功组织了“尽责圆梦,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演讲比赛,并参加自治区编办系统的决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按要求完成了机关党员“评星定级”工作,并完成了机关走廊文化建设,丰富了机关的文化氛围。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两学一做”教育,加强了机关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效的推动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的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
  撰稿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