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中送“碳”,暖人心-乌兰察布市编办扶贫工作掠影
时 间: 2017-01-12        来 源:
  2017年春节将至,按照乌兰察布市市委、政府精准扶贫以及在全市开展节前“送温暖”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的总体要求,1月6日,乌兰察布市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民率编办一行人深入包扶点察右中旗土城子乡三层店行政村进行走访慰问。一大早启程,途中下起了漫天大雪,雪天路滑,车速很慢,到达三层店村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大家顾不上吃饭休息,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村串户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将74袋白面,37卡食用油,和部分棉衣棉被等送到37户困难家庭。白茫茫的大地上留下一行行清晰的脚印,乡亲们看到在这样的天气下,市编办的干部为他们送面送油的场景深受感动。贫困户刘玉明老汉握住王利民主任的手一个劲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上级领导,你们真是雪中送碳啊!”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王利民带慰问品入户走访
  三层店行政村隶属察右中旗土城子乡,位于310省道102公里处,距乡政府所在地约3公里,三层店村辖5个自然村,全村在册人口290户872人,其中常住人口163户536人。2013年,按照自治区确定的贫困标准,全村有106户、321名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36%,贫困人口的年均纯收入低于2690元。2014年以来,察右中旗三层店行政村在市编办全力协调帮扶下,以“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为抓手,保证底数清、任务清、措施清,通过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社会兜底等多种扶持措施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2015年底全村脱贫69户247人,2016年脱贫32户63人,目前,全村还有5户11人没有脱贫,占全村总人口数的1.26%,高于贫困人口不大于总人口数5%的脱贫线标准,经旗扶贫办认定,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三层店行政村实现了整体脱贫。

与帮扶村民核对各项资金发放情况
  

 

  

  作者:杨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