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镇市编办全面开启政府部门“三定”方案修订工作
时 间: 2017-01-24        来 源: 丰镇市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任务要求,丰镇市编办全面开展政府部门“三定”规定职责梳理工作,为提高政府机构行政效能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全面启动,周密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丰镇市编办对纳入本次“三定”规定修订范围的24个部门下发了《关于调整政府工作部门“三定”规定的通知》(丰机编办发[2017]3号),全面启动政府工作部门“三定”规定职责梳理工作,对职责梳理的目的要求、工作方式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制发“三定”规定模板,进一步明确“三定”修订主要内容,减小各部门“三定”工作难度,确保部门“三定”修订工作顺利推进。截止目前,24个政府工作部门已全部将纸质版和电子版草案上报至市编办。 

  二、分组明确,落实到位 

  为扎实有效推进“三定”方案修订工作,市编办从相关职能股室抽调6名业务人员,每名工作人员承担4个政府部门的“三定”修订审核工作。同时,就各部门职责划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方面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协调处理职责交叉问题。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到人,层层压实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为高效顺利的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保障。 

  三、科学统筹,全面梳理 

  “三定”规定职责梳理工作过程中,把2011年、2015市政府、编委出台的“三定”文件和市政府公布的各部门权责清单作为调整依据,对各部门的职责、编制数、领导职数、挂牌挂靠机构等情况开展全面摸底,重点梳理承接上级下放权力、职责真空、职能交叉等情况。在梳理“三定”工作中,审核把关过程中,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规范行政层级管理,从严核定部门和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问题。 

  目前,在各项措施的有力推动下,市编办正全力以赴、夜以继日推进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梳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三定”规定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