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镇市编办创建综合服务大厅 打造机关优质高效工作效能
时 间: 2017-03-13        来 源: 丰镇市编办

  丰镇市编办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投资3万元、面积为50平米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综合服务大厅,于3月6日正式运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适应新常态,按照网上大厅和实体大厅同步发展,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建设格局,实行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机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机关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人民与社会。 

  一、“创”字当先,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为进一步丰富大厅功能、提供多元服务。综合服务大厅设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展板和LED屏,宣传展示服务大厅办事指南、以及各服务窗口的受理内容。同时,还设置了等候区、配置了桌椅,为办事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 

  市编办创造性地将“管”“服”分离,让服务内容集中入驻综合服务大厅监管内容依然归各室,形成前台窗口与后台监管服务的优质“双平台”同步发展模式,大幅度提升了服务效能水平。同时,还为服务大厅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持续推动登记管理服务升级。 

  二、“简”字凸显,提升工作服务效率。编办各类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中文域名注册3大类服务事项集中入驻综合服务大厅。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务求程序更简约、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形成一站式办理、窗口一次性发证的程序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同时,市编办对进驻大厅的3类服务事项制定了申报材料规范文本、审批审核流程表、流程图,对工作流程进行简化和规范尽可能的缩短办理时限,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 

  三、“优”字发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综合服务大厅以优化服务、信息公开、主动服务为工作宗旨。设置3个服务窗口,其中,1号窗口受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领、注销登记事项;2号窗口受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项;3号窗口受理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审核与复核事项。同时,服务大厅有专职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提供综合咨询服务。市编办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实行透明管理、阳光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丰镇市编办以完善窗口服务功能为龙头,以标准化创新管理为抓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转作风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为促进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