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和县编办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时 间: 2017-06-13        来 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编办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精神,尽快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体系,兴和县编办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积极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开展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自查自纠,落实业务主管部门和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查清漏洞,补齐短板,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关口前移。

  二是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求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各单位结合巡视、审计等部门组织的各类专项检查等工作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同时,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审批联动,切实完善约束机制。加强机构审批和监督检查的协调配合,明确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各级各部门申请机构编制事项,编办同步审查问题整改情况。凡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原则上暂停受理有关新增机构编制的申请。

   (兴和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