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编办调研组一行 深入乌兰察布市开展专项调研
时 间: 2017-06-22        来 源:

  2017年6月20日至21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副司长郭廷科一行就我市贯彻落实中组部、中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及控编减编、巡视问题整改、实名制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调研。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监察处处长陈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蔺建军,市编办主任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民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编办主任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民首先围绕调研课题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自《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下发以来,我市通过建立健全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制定出台领导职数、编制备案审核制度,合理规范核定领导职数,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领导职数管理;在巡视问题整改方面,通过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盘活现有编制存量,进一步拓宽消化渠道,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这五项措施,持续发力,切实进行整改提高,取得明显成效;在减编控编工作方面,通过对职能萎缩弱化的单位加大撤并整合力度,对职能业务不饱满,控编较多的单位,按总额的50%收回编制,对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自然减员或调出后,不允许再新进人员的方式,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控编减编任务;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方面,通过前期大量录入工作,云平台已经投入试运营阶段。

    

  听取工作汇报后,郭廷科副司长等调研组成员对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赏,并对我市提出要求,希望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按时限完成消化超编单位及超编人员任务。

    

  蔺建军部长强调指出,感谢中央编办调研指导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借助中央编办对口帮扶我市化德县的契机,欢迎中央编办常来指导工作;机构编制管理是国家的执政基础,我市将抓住从严治党之机,加强机构编制管控,加快开展事业单位评估工作;围绕调研组一行提出的意见,加大“机构编制云平台”、实名制管理建设力度,通过信息化倒逼工作规范化,促使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市编办监察科和电子政务中心查阅资料,实地指导“实名制”管理系统及“机构编制云平台”系统运行工作。

 (综合科-刘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