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镇市编办六项措施着力消化事业单位超编人员
时 间: 2017-07-21        来 源: 丰镇市编办

根据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编办关于落实消化超编事业单位人员的工作要求,丰镇市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业单位超编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针对退而不休的人员进行系统清理。对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事业单位干部,向其单位发放《退编通知单》,及时退出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

  二是针对辞职人员及时协调组织、人事以及财政部门严格依照程序办理辞职手续,收回其编制用于消化事业超编人员。

  三是根据乌兰察布市出台的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政策,将农牧技校生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不列入事业编制序列管理 。

  四是通过对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消化一部分超编人员。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批复意见,我市针对确定的四家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机构转型和人员安置,退出事业机构序列和事业编制管理。

  五是针对调出本市事业单位人员,及时办理调动手续。对已办理人事调动手续而未进行编制划转的人员,首先通过人社部门进行核实,如人员确已调动的,及时通知其所在单位及本人办理编制核减手续。

  六是严肃编制使用申请。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增减平衡”的原则,提出“零空编”管理办法。事业单位因自然减员和人员调出等出现的空编由市编办随空随收,事业单位不再保留空编。市编办收回的编制用于消化超编事业单位。

 

  通过上述措施,丰镇市已圆满完成消化超编事业单位的工作任务。

  (丰镇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