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中旗“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消化超编工作
时 间: 2017-07-19        来 源: 察哈尔右翼中旗编办
   7月12日,乌兰察布市消化超编推进会召开后,察右中旗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察右中旗消化超编工作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消化超编工作。

    一是清理自然减员。对已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严格执行到龄退休政策,及时办理到龄退休人员的减员手续;对死亡、辞退、辞职、调出外地等人员及时办理减员、减聘、减编等手续,有效缓解事业单位超编压力。

    二是调整人事关系。在人事调整上,原则上尽量从超编单位向空编单位流动,按照超编人员的身份条件,进行有计划的调整,将超编单位的工作人员调整到编制空缺的单位,逐步使各单位工作人员配备控制在编制限额内。

    三是调剂编制余缺。运用弹性调控手段用好用活现有编制,一是根据职责任务的调整变化,相应核减职能减少和弱化单位的编制,增加到超编单位,及时调剂余缺;二是跨层级调剂编制,将旗直事业空编调剂到乡镇超编单位,通过跨层级调剂编制达到消化超编的目的。

    四是强化监督约束。认真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人控编审核审批等制度,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促使人员总数逐步回归到编制之内。

    (察右中旗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