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编办举办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六个不忘”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
时 间: 2017-07-21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机关党支部严格“三会一课”各项制度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2017720下午,市编办机关党支部举办学习会,市编办主任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民主持了学习会,市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焦瑞芳作了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六个不忘”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报告。焦瑞芳局长从初心是什么、初心的内涵是什么、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结合参加延安学习培训的心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通过专题辅导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 ,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我们必须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具体来说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赤子之心,不忘历史环境,不忘奋斗精神,不忘远大理想,不忘使命担当,不忘职责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我们要不忘赤子之心就是永葆奋斗精神,对人民始终怀有那颗赤子之心,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我们要不忘历史环境就是不能忘记我们党走过的历史、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尤其是近现代以来为中华民族复兴而不断探索的历史。三是我们要不忘奋斗精神,就是要“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四是我们要“不忘使命担当,不忘职责任务”,就是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五是我们不忘远大理想就是要在全党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为了实现中国梦,建设幸福中国,我们必须要牢记六个不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综合科  王俊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