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后旗编办完善和修改事业单位“五定”方案工作
时 间: 2017-09-20        来 源:
  为加强全旗事业单位管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主要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合理设置工作岗位,后旗编办高度重视“五定”方案的完善和修改工作,为使“五定”方案准确、真实、客观反映事业单位现状。抽组专人进行了前期摸排工作,经梳理大致分为三类情况:一是我旗事业单位“五定”方案年限较长的,期间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已经发生较大变化,与现实不全相符,需要进行完善。二是部分事业单位,在实际情况需要增拨或核减编制,需要重新修订。三是在2014年的政府机构改革中,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下划过程中,相关事业单位需要重新进行制定和完善。
    编办以梳理的基本情况为依据,通知各单位严格依照“五定”草案模板上报“五定”草案,对上报材料审核语言文字是否存在错别字、是否存在病句漏句,以及其主要职责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在审核完毕后,查找相关历史文件确认上报材料人员编制和人员结构无误。对于存在格式不正确、内容完善、职责不明确的单位,将修正的“五定”方案以正式文件上报,形成的最终文稿,截止2017年9月,其中29个部门报请编委审批,现已印发;其余的23个部门也一并予以印发。

    本次“五定”批复工作的开展也同时结合了事业单位公益类别划分标准,明确规定了全旗事业单位公益类别,以便更好地履行社会公共服务的功能,提高了全市事业单位整体形象。同时也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