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中旗编办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时 间: 2017-12-12        来 源: 察哈尔右翼中旗编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中旗编办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政治理论学习日”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原文原理,特别是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筑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针对机构编制业务不断拓宽的实际,鼓励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哲学、历史、法律、科技等各方面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积极投身深化改革的各项实践之中。

  二是强化问题意识。立足编办人少事多,思想教育经常性、常态化抓得不够的问题,拿起并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扭住思想政治教育这条生命线,从思想深处启动党员干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自觉;针对思想教育针对性和吸引力都有待提升的问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努力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好、讲清楚,把大道理讲通、讲透彻、讲明白;针对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错误观念和模糊认识,强化教育引导和思想批判,组织党员干部运用正反典型深入反思问题,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办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为主要抓手,明确学习主题,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全局观念和抓落实的意识,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充分发挥“人人上讲台”的作用,把机关干部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清楚、讲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