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资县编办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 间: 2018-03-16        来 源: 卓资县编办

2018年,卓资县编办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目标,从细节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加强理论学习。卓资县编办利用每周二上午的学习时间,重点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汇编》、《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机构编制政策、法律法规相关的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顺应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二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利用现有门户网站、机构编制微信群等媒介,快捷全面地发布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和业务办理流程,完善了机构编制审批、编制使用、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等工作流程,认真做好各类问题答疑解释及反馈工作,及时将各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需求报告提交到编委会研究决定,提高办事效率。

  三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数据准确性和时效性。卓资县编办年初及时对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年检,认真梳理了机关事业单位名称、规格、编制、人员变动等文件,由专人及时对机构编制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进行相应调整和维护,形成台账和数据库互相补充、互相印证,使人员编制情况始终处于动态更新过程中。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强化了机构编制管理手段,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