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编办运用互联网手段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和学习工作
时 间: 2018-03-16        来 源:

2018年,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强化机构编制意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增强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自觉性。乌兰察布市编办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APP,狠抓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拓宽外宣渠道,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业务及政策法规宣传主动性。我办以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为抓手,把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微信公号等网络平台,及时宣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和本地业务工作动态,普及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概念,提升了编办的知名度,发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编办从幕后走向台前打下了宣传基础。

二是加强内部学习,着力营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浓厚学习氛围。去年开通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APP后,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已累计学习了十余部政策法规和几十篇相关文章。近期,我们又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文件采用图解和网络答题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切实提升了政策法规文件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市县两级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的自我学习意识。为更好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