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县动态】乌兰察布丰镇市编办建立 “学习讲堂”长效机制
时 间: 2018-06-19        来 源: 丰镇市编办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镇市编办专门设立机构编制学习讲堂,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编办落地生根,全力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一是搭建“学习讲堂”阵地。近日,市编办依托党员活动室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建立 “学习讲堂”阵地,在醒目位置挂“学习讲堂”牌匾,为市编办全体人员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精心厚植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题词精神、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精神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科学设置学习内容。采取“学习讲堂”+政策宣讲、“学习讲堂”+机构编制、“学习讲堂”+民族团结宣讲、 “学习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政策讲通、讲细,让干部、职工、群众都能听懂、领会,更好指导机构编制各项实践工作。

  三是完善“学习讲堂”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以单位为总抓,工作人员具体抓,做到分工明确,任务落实到人。同时,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每周组织一次宣讲活动,每月学习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宣讲留痕、学习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