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编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 间: 2018-08-17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

  乌兰察布市编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教育。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宣传。通过学习教育辅导和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三重一大”事项一律由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充分交换意见,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经常性地谈心谈话,促进了班子团结和谐。

  三是机关支部按工作需要调整和增选了委员,充实了机关党支部的力量,加强了机关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办的党员干部每周进行学习一次,充分发挥了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管理,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

  (综合科 王俊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