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乌兰察布市编办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时 间: 2018-09-21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

  2018年9月20日,乌兰察布市编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李尚虎副主任为全办的党员干部在2018年中秋国庆节前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党课。

  廉政党课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市编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做了深刻的阐述。

  一是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政治定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高于天”,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阀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党绝对忠诚,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问题、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确保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执行过程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二是要讲奉献,讲公心,坚持道德操守。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组织培养,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常报感恩之德,把感恩之心化作报党恩之举,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不良思想倾向,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三是要增强作为意识,积极履职履责,勇于担当干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权力的行使与责任的担当紧密相连,有权必有责”。担当精神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强烈体现,担当处事就是要勇于承担责任。肩扛千金,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在抓落实上更要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同时要因地制宜创新观念,敢于牺牲,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

  四是要遵守党纪法规。作为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把党的方针政策作为政治生命线、把国家法律作为高压线、把纪律作为警戒线。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集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强大合力。

  五是要履行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全办广大党员干部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要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职责,自觉承担起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大兴务实之风,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编办的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努力把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综合科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