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乌兰察布市编办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时 间: 2018-09-29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

  2018年9月27日,乌兰察布市编办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会,市编办登记管理局局长焦瑞芳为全办的党员干部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开展党性教育是市编办全面落实全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大力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作为谋发展尽责实干促跨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有力抓手。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为起点,全办的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努力做好全市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焦瑞芳局长的党性教育课,集中围绕她参加全区机构编制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体会给全办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课中特别强调指出:一是接受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记忆,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的情怀,再走红色之旅,感受红色教育熏陶,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生命,光荣的历史,艰辛的历程,革命先辈的精神值得永远学习传承。

  二是“为信仰而来”,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无数革命先烈“为信仰而来”的诺言,执着的探寻着人生的真正价值和真正意义。信仰就是相信和仰望,就是制定一个具体的标准去执行,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党员干部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坚持不懈执着追求;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 

  三是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必须牢记革命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奋斗历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久经磨难到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都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我们全办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我们要坚持改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忧,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市编办综合科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