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乌兰察布市编办积极参加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暨信息化专项培训班
时 间: 2018-11-19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

  11月14日—15日,全区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布置暨机构编制部门信息化专项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议传达了中央编办2018年度全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精神,布置2018年度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对自治区编办新研发的“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操作培训;演示中央编办研发的“机构编制数据综合分析系统”。自治区编办监督监察处处长李凤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综合处处长李冈主持开班仪式。市编办监察科负责人和电子政务中心及部分旗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2018年是集中深化改革之年,统计年报工作时间处在全区机构改革的中后期,面临着更为突出的困难。全区各级编办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机构改革有关文件,在弄懂学通上下功夫,真正把改革精神体现在统计年报中,真实、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本次机构改革的进展和效果。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确保2019年1月底前完成数据报送工作。

  会议邀请中央编办软件工程师对“机构编制数据综合分析系统”进行了演示培训。“系统汇聚了全国机构编制部门内部数据资源和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的外部数据资源,可提供专业的数据查询、分析、监控和展现,可便捷高效的应对相关业务要求,较好的发挥信息化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支柱作用,为各级编委、编办领导决策及开展相关业务提供数据支撑。我区作为全国4个试点试用省份之一,待中编办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后,将率先在我区推广使用,切实推动机构编制系统内部数据深度融合。

  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有关人员就“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信息共享管理平台”的建设目标、建设模式、建设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四部门共享信息平台”是在组织、编办、财政、人事部门自有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旨在通过建立健全中间数据对接机制,搭建管理平台,实现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共用,进一步优化协调配合机制,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打造集信息共享、业务办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数据管理平台,为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和人才资源提供有力的支撑。

  自治区编办还组织各盟市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我市参会人员围绕做好2018年统计年报和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数据分析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的功能指标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