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县动态】察右中旗编办“三必须”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
时 间: 2018-11-19        来 源: 察哈尔右翼中旗编办

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察右中旗编办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精神,并提出明确改革方向,并立足本旗机构运行实际,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

一是机构改革必须体现党的全面领导。改革要对机构进行重构布局、统筹协调、谋划推进,优化党的组织机构,强化党在重大工作上的决策权。

二是机构改革必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加速转型的当下,机构管理体制面临着利益格局调整、社会结构变动、矛盾累积等诸多挑战。通过积极稳妥的机构改革,促进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增强地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逐步解决地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基层改革提供体制机制基础保障。

三是机构改革必须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改革,要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需求,着力营造确保人民地位和利益的旗级机构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