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资县编办扎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时 间: 2016-05-16        来 源: 卓资县编办

  2016年以来,卓资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严格落实控编减编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力度,最大程度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确保如期完成控编减编任务。

  一是树立机构编制“底线”意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观念,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导向,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机构限额和编制数额“两个不突破”。
  二是规范进人入编程序。坚持把“逢进必考”作为工作准则,进一步优化编委会议事规则、编办工作规则、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程序等工作机制,做到“进人先核编、无编不进人、未经编委会研究不进人”。 
  三是制定了《卓资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2015年核减各项编制数为6个,2016年计划核减各项编制数为7个,2017年计划核减各项编制数为13个,确保按时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
  四是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列减编管理制度,加快信息化网络建设,保证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等基础信息真实完整并实时更新。
  作者:侯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