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中旗编办“三纳入、三保证”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时 间: 2016-02-06        来 源: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察右中旗编办积极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认真组织落实,采取“三纳入、三保证”确保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纳入财政预算,保证经费来源。经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将中文域名注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建立财政统一支付制度,为中文域名注册经费来源提供有力保障。
  二、纳入编办“三定”,保证监管有力。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组织、宣传、培训、缴费和资格认定、开办审核、信息变更等工作纳入编办“三定”方案中,进一步明确了编办自身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加大了监督和管理的力度,为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纳入各部门内设机构职责,保证落实有效。将中文域名注册、使用维护及网上名称的申请工作纳入各部门办公室职责中,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主动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各单位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保证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我旗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我办采取分类推进,稳步开展的方法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标识申领工作,在去年完成全旗党政群机关、副科以上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及标识申领工作的基础上,2016年将实现全旗中文域名注册和标识申领“两个全覆盖”。截止日前,全旗共注册中文域名138个,共申领网站标识92个。
  虽然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初显成效,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诸多困难。一是有的单位工作人员老龄化,不会操作电脑,在中文域名的注册及标识申领操作过程中存在困难,导致无法正确完成相关工作;二是有部分单位由于网络不畅,存在无网、断网等问题,无法及时完成中文域名的注册和标识申领工作,导致工作的滞后;三是有少数单位由于注册资质不全,导致资格审核延缓,也影响到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正常开展。
  作者:察右中旗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