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编办顺应依法行政新常态积极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 间: 2015-10-10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
  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的要求,乌兰察布市积极理顺政府部门间的职责关系,大胆创新执法方式和管理机制,努力提高执法效率和水平。
  一是探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为加强城市市容市貌建设,结合我市“五城联创”的要求,经市编办批准,集宁区、卓资县、四子王旗将文化、卫生、食药、民族事务、公安交警等7个部门的城市监管职能统一放到综合执法局,具体负责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在规划区范围内集中行使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查处违法行为,并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是探索开展旅游综合执法。为切实加强察右中旗辉腾锡勒旅游市场的管理,经市编办批准,在旗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电局加挂旅游综合执法局的牌子,将食药、卫生、工商、质监、公安交警等8个部门的职能统一放到旅游综合执法局,在规定的执法区域内对旅行社、导游、游客及当地旅游经营活动的从业人员和其他行政执法的相对人,行使行政执法检查监督权和行政处罚权。通过加强旅游综合执法,既优化配置了执法人员,提升了执法队伍素质,又依法界定和规范权责边界,形成了畅通的综合执法体制。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