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召开市直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培训会议

市编办召开市直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培训会议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入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会议精神,市编办于4月29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召开市直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培训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和人民团体,市直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科长、核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市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中央提出的“四清两对应”就是我们此次核查的工作目标,真实性、完整性、一致性和安全性是此次核查的工作标准。通过此次核查,要进一步完善实名制信息数据库机构和人员信息,为下一步使用网络版实名制数据库打好基础。二是要明确工作范围和工作程序。除在事业单位分类中已划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类别的事业单位不纳入此次核查范围外,其余行政事业单位均为核查对象,特别是此次核查增加了编外用工人员的核查,各部门要实事求是的认真填报,切实做好编外用工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三是要明确工作纪律和质量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这次核查机会,对机构编制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找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本着边核查、边整改、边规范的原则,对查找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并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四是做好此次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入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关于核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此次核查工作。

来源:市编办红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