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宝系列科普动画----机构网上身份证

康宝系列科普动画----机构网上身份证

认准机构网上身份 上网办事才安全

 

大家好!我来自CONAC,我的名字叫康宝!出门在外,我习惯带着身份证,必要时亮出来证明我的身份。可是我发现,在网络上,好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并没有亮明身份,那我们上网办事时,怎么辨别真假呢?

嗯哼~别慌!今天呐,我就是来解决这个难题的!

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个快速识别机构网上身份的法宝----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是国家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设立的专用域名,它们可不仅仅是个网址,还是机构的“网上身份证”呢!

首先,含义明确,便于记忆。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符合国人的语言与文化习惯,能清楚体现机构名称与类型。比如,中央编办的中文域名是“中央编办.政务”,与其英文域名“scopsr.gov.cn”相比,中文域名一目了然、简单好记,有显著的识别特征

其次,独一无二,防范假冒。每个机构都需要经过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才能获得独一无二的“网上身份证”。“网上身份证”具备天然防伪功能,一旦在互联网上发现可疑信息,通过与“网上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就可以辨明真伪啦。

第三,统一管理,安全可靠。大家都知道,身份证是由国家公安部门统一发放和管理的。同样,安全起见,机构“网上身份证”也由最了解其职能和真实性的机构编制部门统一管理,以确保其网上身份的安全、可靠与可信。(结尾画面显示:认准机构网上身份 上网办事才安全,并最后以CONACLOGO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