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乌兰察布市编办机构红页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盟市编办主任会议和全区深入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市编办于4月24日上午召开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就做好政府职能转变、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听取了各旗县市区编办对市编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政府职能转变的重点是要做好接、放、管三方面工作。接,就是把中央和自治区放给市场的权力接转放开,把中央和自治区下放给地方的职能接住管好;放,就是把本级该放的权力切实放下去、放到位;管,就是把地方该管的事情管起来、管到位。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和重点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圆满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今年这次政府机构改革,可以说是对2009年大部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重点要搞好“控、调、改”。控,就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调,就是调整优化机构编制结构;改,就是通过深化改革推动机构编制释放潜力,强化机构和职责整合,最大限度地解决部门间职责交叉、层级政府之间权责不清的问题,加快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三是要精心组织,稳步实施,高质量完成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李克强总理承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约法三章”,并在主持召开的中央编委会议上提出,对各地现有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开展一次彻底核查。根据中央的要求,中组部、中编办、人社部、财政部、审计署等中央五部委决定,今年对行政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进行全面核查,实现“四清两对应”,即: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实现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和财政供养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彻底解决违规设立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机构套机构、混用编制、挪用挤占编制、工勤人员占用行政编制、账外有账、底数不清等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