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乌兰察布市编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深入学习地方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服务发展意见

  2018年11月1日下午,乌兰察布市编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了主题为:“地方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服务发展意见”专题学习+2018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是改革的关键之年,市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构改革、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放管服”等改革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拓宽学习的知识面。市编办主任明确要求各业务科室负责人都要结合承担改革任务的具体要求,轮流给全办的党员干部作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专题辅导讲座。在“地方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服务发展意见”专题辅导学习会上,市编办将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与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学习活动中,市编办监察科科长、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樊彦彬同志,紧紧围绕“加强编制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借助专项改革,精简核销编制”、“创新服务方式,降低编制需求”三个方面结合乌兰察布实际,案例详实、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读。

  通过专题辅导学习,同志们对地方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将举全力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继续加大创新挖潜的力度,盘活现有的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的效益,我们将紧紧围绕乌兰察布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努力保障重点部门、民生领域的用编需求。同时,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的指示精神,扭住机构编制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这个总抓手不放松,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从传统的机构编制数量管理向以“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动态化管理转变,坚决把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全面提高全市事业单位用编需求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