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举全力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

市编办举全力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市编办继续夯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全面保障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市编办主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风行风建设,认真贯彻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作廉政承诺,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参加责任制检查和考核,带头对各科(局)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带头参加述职述廉会。加强责任制考核,考核结果要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按规定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二是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分管的科(局)反腐倡廉工作加强督查和指导。

  三是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认真履行职责,针对涉及人民群众利益及其他可能影响队伍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重要岗位,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保证队伍安全的监控机制,坚决杜绝刑事案件或造成其他恶劣影响的事件。

  四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遵守和执行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府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树立领导干部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五是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确保无违反党纪政纪的重大案件。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收受礼金、严格婚丧喜庆活动的规定》。

  六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认真遵守和执行涉及“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制度,确保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和结果的公正。

  七是继续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提升部门执行力和公信力,塑造良好的形象。

  八是重视群众信访举报投诉,坚持以人为本,分级负责,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和谐稳定。

  九是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对触犯党纪政纪的要严肃执纪,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责任制规定的,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处分。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