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三个专项治理行动动员布署工作会

2019年4月11日下午,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开展三个专项治理行动动员布署工作会,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尚虎同志主持,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同志就市委编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四官”问题、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师永胜同志莅临会议进行了指导。

市委编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池涛主任在会上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掌握党的执政资源的重要部门,务必要做到从严治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紧抓实,编办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办主任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市委编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编办的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分管的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全体市委编办的党员干部务必要严格廉洁自律准则,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头等大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原则性和严肃性。三是要加强日常廉政教育,推进全办的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去做。按照党中央的统一安排我们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开展市纪委监委部署的三个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组织生活,提升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对办机关内部职权运行的各个环节、责任主体、办理时限等进行规范,明确各科、中心的职能责任,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内部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市委编办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四官”问题、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工作为总抓手,严格执行市委编办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的各项要求,班子成员和各科、中心负责人都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人人担责上肩,齐抓共管履责,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氛围,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的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制度保障。

(乌兰察布市编办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