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乌兰察布市编办编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指南》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机构编制是党的执政资源、政府行政资源、国家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重要性与日俱增。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近日,乌兰察布市编办组织有关人员编印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指南》,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参考使用。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指南》收录了《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中纪委和中编办近年来颁发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规章制度,并从机构、编制、职数、“条条干预”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通过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规章制度的广泛宣传和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切实营造机关事业单位学机构编制政策,守机构编制法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