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乌兰察布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举办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1月17日,乌兰察布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举办全市机构改革培训会。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人事科长、市直机构改革各专项推进组联络员和各旗县市区组织部、编办有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直改革组组长、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同志就推动机构改革任务、做好“三定”规定拟制、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以及做好职责人员转隶工作等方面做了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利民同志、市委编办登记局局长焦瑞芳同志,纪委监委、老干部局、保密局、机要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档案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业务,针对改革的主要环节及重要步骤,涉改部门转隶组建、“三定”规定模板、薪酬发放、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过程中档案交接与管理工作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提出,党政机构改革是当前一项非常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稳妥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在具体工作中,重点突出四个“好”。一是要组织好。细化工作措施,紧盯重点任务,统筹安排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改革工作紧凑有序、无缝对接。二是制定好。高质量完成“三定”规定,合理配置职能,精干机构设置,避免职责交叉,切实做到职责法定、完整统一。三是要统筹好。协同此次机构改革,压茬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动机构精简、编制盘活。四是要协调好。依法依规开展人员转隶,严禁弄虚作假、随意变更划转,保证转隶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坚持有力有序有效稳妥推进,确保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