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县动态】察右中旗明责严纪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察右中旗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旗委书记任组长的旗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改革组、后勤保障组,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领导、督促指导和综合协调;同时,组建了以旗委书记、政府旗长为第一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十二个改革推进组,明确各组的改革任务和具体职责,将改革任务分解到人。从组织、编办、人社抽组专人组建机构改革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机构改革日常工作。
  二、细化责任分工
  下发了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任务分解表,将机构改革工作分解到六个小组,旗委常委任各小组牵头领导、改革成员单位为牵头部门、涉改单位为责任部门,将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组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
  三、严明纪律要求
  转发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履行纪委监委职责保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实施方案》,纪委监委专门抽组人员成立机构改革工作督查组,明确督促重点,强化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机构改革严格按旗委部署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