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动态】抓农时、送科技,乌兰察布市委编办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开展“促脱贫攻坚,送科技下乡”活动

5月10日,正值春耕备耕之际,市委编办邀请市农牧局3位农业科技专家赴察右中旗三层店村开展“促脱贫攻坚,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农牧民群众春耕备耕和村集体经济果树林种植送去了科技信息,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市委编办各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农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培训会上,市农牧局专家结合三层店村农业种植实际情况,为村民详细讲解了葵花、马铃薯、胡萝卜的选种、播种、施肥、采收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示范了玉米播种手法,指导群众播种的行距、密度、深度等技巧。农业专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当地农民掌握了一定的农业科学种植与管理技术,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农牧局的专家还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市委编办帮扶责任人的陪同下,对三层店村集体经济项目——“百亩果园”进行考察。期间专家认真为大家讲解果树科学管理及修剪、病虫害防治、冬季防冻等要点,耐心解答村干部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通过现场指导,更加坚定了三层店村种植果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信心。(杨超 杨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