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市委编办专题学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相关内容

    
  机构编制是党的执政资源、政府行政资源、国家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重要性与日剧增。2019年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而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是机构编制法定化的根本保障。
  2019年8月29日下午,监督检查科业务人员以PPT形式为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讲解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定义及重要意义、相关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内容及对象、主要方式、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六个方面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形成了热烈的讨论气氛,对现阶段如何解决发现的问题形成了可行的意见。
  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强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十分重要,尤其是现阶段正处于机构改革完成后的督查期,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干部一定要熟知机构编制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切勿触碰红线,同时认真总结我市有可能出现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把好编制关,做好“监督员”,树立机构编制权威,用监督检查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