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动态】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组莅临乌兰察布市开展调研工作

 

 
  
  2019年10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一行4人来我市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开展调研,在市直召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的基础上,先后深入我市化德县、集宁区两地进行实地调研。
  10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商井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汝江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及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就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展情况、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初步意见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的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调研员王三文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了讲解。张小平主任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背景做了介绍,并指出:一是要按照综合执法的目标,建立一支责权统一、高效运行的行政执法队伍。二是要减少执法层级、执法重心要下沉。三是既要有物理的整合,也要有化学变化。即:通过职能的整合,真正从内在产生变化,最终目的就是推进依法行政,建立职能科学、责权法定、执法公平、廉洁高效、诚信守法的法治政府。
    
  商井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自治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领导机制,尽快拟定改革实施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好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扎实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执法保障、提高执法效率,规范综合执法机构、集中行使执法职能、严格管理执法人员、充分保障执法条件,解决机构重叠、职能交叉、多层执法的问题。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我市化德县、集宁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旗县市区现行执法队伍情况、五个领域的设置构想、其他三支队伍如何设置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