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

  2019年11月10日,集宁区委编办、机关工委、残联共同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编办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了读书班的学习活动。
  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史、砥砺前行”,读书班上专门邀请了集宁区委党校教师海萍同志为党员干部进行了理论学习读书辅导。一是学习辅导首先从初心和使命的来源讲起,讲清了“初心和使命”的形成具有充分的现实基础和理论依据;二是阐述内涵时,提到初心和使命,“从哪来、到哪儿去”,“我是谁、为了谁” 以及中国共产党按照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问题;三是就开展主题教育的原因、意义和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论述;四是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从组织、实施,推进三个方面来进行,做了进一步的强调。
  通过理论学习读书会,集宁区委编办的党员干部将对照目标任务,把握主题教育的时间节点,坚持把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努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推动编办工作取得新进展。(供稿人: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