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积极参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0日,集宁区委编办、机关工委、残联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凉城县贺龙革命活动旧址、绥蒙革命纪念园,开展主题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初心”的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在参观贺龙革命活动旧址时,看到了贺龙元帅率部三驻凉城收复田家镇时工作战斗过的场景;感受到了蛮汉山、马头山地区革命斗争史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看到贺龙元帅昔日用过的生活用具,体会到了当时战斗生活的清苦。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同志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重温了当年的入党志愿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诵读着当年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向往。
  在绥蒙革命纪念园,党员干部驻足展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发生在绥蒙大地上的革命故事,追忆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岁月,回望英烈化成、忠魂凝就的历史。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个个复原场景面前,硝烟战火的历史瞬间仿佛重回面前,无数先辈、英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无不强烈震撼着每一名在场党员干部的心。
  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致认识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重温厚重的红色文化,一定要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发扬他们光荣的革命传统,进一步铸牢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在工作生活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先辈的缅怀化作前进的动力,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供稿人: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