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试点工作

  近期,由自治区党委编办牵头,会同组织、财政和人社部门共同研发的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已建设完成,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经我市积极申请被自治区确定为三个试点开展盟市之一。为了加快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使用,我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试点运用推广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明确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建设与维护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并配备了必要的硬件设施;二是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市委编办经认真学习研究,反复推敲,制定了《乌兰察布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试点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工作原则、建设内容,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步骤,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要求。三是确立试点范围。市委编办经前期调研,确定察哈尔右翼中旗、商都县和化德县三个数据基础较好的旗县为试点,要求其研究制定试点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和组织保障,并将试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并反馈至市委编办。四是四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落实工作。组织、机构编制、财政和人社四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共享平台数据对接事宜,按照方案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对数据比对工作安排落实,并建立行之有效的配合机制。五是做好旗县培训工作。集中试点旗县此项工作的负责同志统一培训,积极配合做好测试工作,并根据比对结果完善数据信息。六是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及时梳理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待改进的意见建议,汇总后反馈至自治区,为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的正式运行打下夯实的基础。 
  共享数据库信息是经四部门共同认定的,不仅可提供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和工资情况,作为编制实名制管理、用编进人计划安排、干部配备、预算编制和工资管理等业务的重要参考,还可以根据需求逐步扩大管理平台信息数据共享范围,实现与公安、民政、审计等部门信息系统对接,方便有关部门查询使用可公开的信息数据。同时,共享管理平台建成完善以后,各部门可以直接依托管理平台,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协调配合,实现用编进人计划审核、职数管理使用审核、政府购买服务审核等关联业务在管理平台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