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助力脱贫工作


  2019年11月29日,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带领办机关的党员干部,顶风冒雪,深入到包扶的察右中旗土城子乡三层店村,进村入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在察右中旗土城子乡三层店村委会,召开了市委编办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帮扶责任人的职责任务,要求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各自包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全面提升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完成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

  市委编办的帮扶责任人在深入到各自包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的过程中,一是嘘寒问暖,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构成、年龄、健康状况、劳动能力、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了解子女现状,收入、家庭状况等。二是向贫困户宣传和讲解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度,使每一项扶贫惠民政策都能家喻户晓。三是和贫困户共同核对了扶贫手册、明白卡上填写的信息和贫困户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同时,结合监测表、扶贫手册、明白卡,核实了贫困户收入是否准确。
  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时期,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户摒弃“等人送小康”心态是关键,市委编办的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们规划后续发展,让他们树立起依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志向,通过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自主脱贫的意愿,稳定增收的能力,致富奔小康的底气。

供稿人:王俊杰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