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训会

  为了做好乌兰察布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于2019年11月28日召开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训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改革。会议特邀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宋佰庭处长作专题辅导授课。市委编办有关同志、各旗县市区委编办主任、“五个领域”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宋佰庭处长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交通运输、农牧业、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进行了政策解读,听取了市直“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部门和各旗县市区委编办,就目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宋处长对各级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一是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涉及面广、改革难度大、政策性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核心要义是综合,减少层级、执法力量下沉、划清执法界线,一定要把握好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人员划转等关键环节。二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调查研究,根据工作需要、职能需要核定工作量配备相关队伍编制。三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组建工作专班、主要领导牵头、倒排工期,抓紧启动确保12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供稿人:段 晨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