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第一期机构编制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5日至6日,为期两天的乌兰察布市第一期机构编制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在12月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市委编办主任池涛作了动员讲话,副主任李尚虎主持了培训班的学习活动。各旗县市区委编办的主任、分管业务工作的副主任、业务工作人员和市委编办机关的干部以及市直各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人事科的负责人共计12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机构编制工作培训班,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事业处处长徐生成、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凤华、盟市处处长周知莅临指导,分别就事业单位改革与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知识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委编办机关科、事业科、监督检查科的三位科长,分别就《行政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培训学习中,各旗县市区委编办的全体学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知识试题的测试考试。
  12月6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和机关科、事业科、监督检查科、改革科的四位科长,就培训学习中各旗县市区委编办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机构编制管理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答疑释惑,能答复的问题现场给予了答复;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明确时限给予答复。各旗县市区委编办的学员们争相提问发言,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活跃,同志们既交流了思想又相互之间弥补了工作中不足,起到了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作用,实现了融汇贯通的目的。
  在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中学员们一致认识到:一是在全面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年的各项要求和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大好形势下,举办此次培训班重要性和必要性,显而易见;二是培训学习的内容丰富、很务实,信息量大、针对性很强,对于做好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三是要将学习到的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进一步认识到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执政资源管理的部门,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要,无论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还是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任重而道远;五是对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难点、重点在哪里,通过学习交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拓宽了眼界,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指引。六是要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好结合和转化的文章,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部门的中心工作,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上的收获和提高,内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思考、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更好的开展好乌兰察布市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王俊杰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