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镇市召开乡镇街道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

  2019年12月18日,丰镇市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会上传达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乌兰察布市委关于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全面部署了丰镇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关工作,确保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丰镇市委副书记曹彦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勇对丰镇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编办的负责人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会上、丰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斌指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乡镇街道处于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前端,完善其改革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基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涉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牧业四个领域,关系到能否更好地行使相对集中执法权,同样对提升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以对党、对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曹彦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改革纪律、严格监督检查,严密组织保障。各部门按照改革方案要求,认真对照、主动领责,逐条逐项落实好、落到位。要抽出专人负责,立即制定具体方案,确保新组建的机构于12月底前挂牌运行。
  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勇进一步强调,在12月底前完成改革工作,任务很重,同志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紧扣改革的重点难点、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确保改革顺利平稳实施,确保乡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力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任务。
  
  供稿人:杨华俊
  审核人:王俊杰